云梦莲藕排骨汤

生前哪管身后事,浪得几日是几日。

飙车专用小号。

BF模式(一)(二)

又名:初恋五十次 
 
CP:柳清歌 X 沈清秋 
 
人物属于墨香铜臭,OOC属于我。 
 
无限轮回梗。轮回时间点是沈清秋自爆前。 
 
一切剧情为了开车。 
 
柳沈大法好!柳沈大法好!柳沈大法好! 
 

(一)

沈清秋自爆了。


从花月城的最高楼上跌下来的时候,他忍着浑身经脉俱碎的剧痛,只来得及抬头看一眼,洛冰河的眼里全是惊愕,好像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;柳清歌那平日里毫无表情的俊脸因为愤怒和痛苦扭曲着;他不敢看地上的宁婴婴和明帆,更不敢去想岳清源知道这件事的反应。 


突然他就生出了一丝感慨。这个阴差阳错穿来的、他生活了七八年的世界,其实有许多东西、许多人让他留恋。


他还不想死。


只盼望尚清华靠谱一次。他的传送大阵,最好能把他准确无误地送到露华芝那边。


就这样想着,沈清秋闭上了眼睛。

 

(二)

沈清秋猛地睁开眼睛。他缩在一间废宅。身上披着越狱时公仪萧给他的外袍。窗外忽明忽暗。他从破败的窗户纸往外一看,远远看到城中灯火通明,映着夜空微微发亮。喧嚣的人声从远处传来,这熟悉的场景,熟悉的味道,不是大战前夜的花月城又是哪里?


脑海中响起熟悉的系统提示音:【叮!玩家沈清秋,假死任务失败。任务重启第一次,时间:死亡前一夜,地点:花月城】 


尚清华我艹尼玛! 


传送大阵的精髓,就是在肉身死去魂魄离体那一刻,把魂魄抽去另一个时空。如今,这个效果基本上是实现了,就是细节方面出了点问题。 


沈清秋的魂魄没穿到边境之地的露华芝身上,而是穿到了死亡一天前的自己身上。 


现在当务之急,是去找尚清华问个清楚。沈清秋思索片刻,花月城离苍穹山不远,找到了阵法的纰漏再回来执行计划,最多两天之内应该可以再死一次,露华芝再等一天应该不会烂掉,大概。 


他趁着夜色御剑飞到苍穹山安定峰。尚清华跟他讨论过推送阵法的地点。他轻车熟路绕到后山一片隐蔽的竹林里,一眼看到蹲在地上画着推送大阵的尚清华。 


他还没开始破口大骂,尚清华就扑通一声跪下了。 


沈清秋:“你跪什么?” 


尚清华:“沈巨巨!我错了!这个传送和推送的阵法是我从古书上看到的,开始画阵法的时候我才发现,那书上关于设置时间地点参数的那一页不知道怎么就缺了。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,我猜这时候你已经要死了,穿错了总比死透了好。就随便画了一个卦,哪知道…哪知道…” 


沈清秋忍住削他一顿的冲动,扬声问:“哦?这么说我该谢谢你?你确定那缺的一页不是你上厕所没纸撕掉的?” 


尚清华:“我也收到系统提示了。我知道任务重启了,你穿回到死亡之前的时间点。我现在在想办法。” 


沈清秋一屁股坐在地上:“说说吧,你有什么办法。” 


尚清华跪着爬了过来,谄媚地说:“沈巨巨,这阵法嘛,跟函数差不多,每个参数都对了,就能实现想要的功能。现在只有这么一个参数不确定,你应该庆幸,咱们伟大的祖先只发明了六十四卦,咱们一个一个试过去,肯定会有一个是正确的。” 


沈清秋勃然大怒:“尚清华!!!你他妈想玩死我是不是??这尼玛是随机模式好吗!!你是准备让我花样死六十四次直到你找出正确的参数?你有没有想过我会被传送到哪里?” 


尚 清华:“沈巨巨,虽然我没有上过清华,但是我还是懂一点数学的!这叫BF算法,Brute-Force Algorithm,编程里很常用的好不好?简单粗暴,才是最有效!六十四分之一的概率不是挺大的吗?说不定明天就给咱们碰对了呢?你怎么能说是随机呢? 随机数是大数据,需要云计算生成的…” 


沈清秋再也忍不住了,站起来狠狠踹了尚清华一脚。 


尚清华:“沈巨巨,都到这一步了,咱们不要放弃。你呢,还是像之前说的一样,天光最盛的时候在花月城最高建筑上,找个人弄死你。我呢,会按照穷举法,每次试一个卦位,最差的情况就是你要死六十三次。不过我们一定会成功。” 


沈清秋咬牙切齿地看着他,新生活的保险箱就在眼前任人开启,此时除了暴力破解,好像也没什么办法能找到正确的密码。 


他无力地靠在了一颗竹子上,缓缓地滑了下去,刚从花月城风驰电掣地飞过来,已经差不多抽空了全身灵力。 


生活,为什么如此艰难? 


尚清华:“你飞不动了?要我去帮你叫柳巨巨吗?” 


正在这时,一个白衣御剑的身影从天而降。 


真是说曹操,曹操就到。 


柳清歌:“公仪萧传信给我,说你让我赶去花月城。你们俩在这鬼鬼祟祟干什么呢?” 


沈清秋累得不想解释,他伸出双手抱住柳清歌的腰,说:“带我飞。” 


柳清歌二话没说,抓起乘鸾带着沈清秋一起往花月城飞去。 


二人正飞着,沈清秋突然开口道:“你不问我为什么去那里?” 


柳清歌叹了口气:“入狱是你,越狱也是你。你要干什么,我是越来越不懂了。” 


半晌,他又说:“反正你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就够了。我会尽力帮你的。” 


沈清秋抱着身前人的双手紧了紧。他想起不久前自爆的时候,柳清歌痛苦的神情,心中一阵苦涩,便闷声不响地贴在柳清歌的背上。 


柳清歌似乎也感受到了他的情绪,轻轻地把一只手覆在沈清秋的双手上。 


在夜晚的天上飞行,冷风在耳边呼啸。那人掌心的温度微微传来,沈清秋觉得全身都暖了起来,就连即将到来的死亡也没那么令人恐惧了。 


二人赶到花月城的时候恰是正午。柳清歌不出意外地跟追来的洛冰河大打出手。也许是带人飞了一夜的缘故,柳清歌灵力大不如前,洛冰河还没动用魔力,就把他打得毫无还手之力。 


一想到刚才看见沈清秋亲亲热热抱着柳清歌站在乘鸾上的画面,洛冰河就怒不可遏。他一掌把柳清歌打翻在地,提起乘鸾刺去。 


千钧一发之际,沈清秋冲上去挡在柳清歌身前,长剑当胸穿过。失去意识之前,他听到二人撕心裂肺地喊着他的名字。 


还好,自己死了是可以穿越的,柳清歌可不行。 
 
  
 
 

评论(18)

热度(506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